我来广州快两个月了,正赶上端午节,没想到的是当天下大雨,这么说吧,已经下了快一周大雨暴雨了,几乎是天天大雨暴雨轮流下,我已经好几天没有出门了,端午节必须出门买点菜,就在亚运城附近的迎宾广场早市买点。下大雨也没有阻挡商贩卖菜,可惜的是我出门忘记带伞了,就带着夏季的帽子,被淋的落汤鸡了。没有习惯带雨伞,是新疆人的习惯,女儿出门前还特意嘱咐我带雨伞,可是还是忘记了!真是不习惯南方的雨季!

据我观察好多天,这里的早市菜市场,好像是自发的,没有管理员管理和收费,都是商户自发组织,很接地气,有烟火气,很受附近居民欢迎,看看这新鲜的荔枝,真是甜得很!都是树上熟!

龙眼也是当地的水果,也是甜的很,就是价格居高不下,一公斤几十元!

这早市的蔬菜,大多数都是附近的菜农自家种植的,拿这里买,很是新鲜,价格也很接地气,特别收到附近居民欢迎,因此

黄皮,这是我来广州后,吃的最多水果,几乎天天吃,已经吃两种黄皮了。

看看这是鸡心黄皮,酸甜味,爽口开胃好吃的很!价格一般都是7-10元左右。湖很接地气!

看看这里,对下雨早已经习惯了,照样买鸡,照宰,很有烟火气!

看看这下雨的露天菜市场,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 雨景!

只要走到这条街,都会有热情的招呼,是小声的推荐,不是大声的吆喝,很有接地气的人情味!

这里的早市,当地的水果最多,龙眼和黄皮真是很多

这是鸡心黄皮,菠萝蜜,一般都是树上熟,比在新疆吃的甜的多!

那是当地的辣椒,价格4元,很新鲜很好吃脆,不太辣!

这是菜市场的经典,好几家在卖鸡,都是现场宰杀,很受欢迎,几乎每家生意都很好,我也喜欢这样的现场宰杀,吃鸡必须吃鲜活的。

广州吃鸡,真是把鸡吃到了极致,用湛江朋友的话说,广东人把鸡做法,吃的数不清!我都吃了好多种了,鸡煲都吃了好几种了,尤其是潮汕的鸡煲,就像再吃涮羊肉了,鸡肉也能涮出来!

早市附近还有喜街商业街,有大型超市,菜市场,这就是菜市场,卖肉的很多,还有很多海鲜

当天是端午节,很多买海鲜的,看看这么多海鲜,这是皮皮虾吗?

我可是第一次见到活的皮皮虾,也不知道价格如何?

这是龙虾吗,具体是那种品种?

哈哈,太多海鲜了,具体啥名字都叫不出来!

虾也有很多种,也是叫不出名字,就叫虾吧!

来广州才知道,广东的“鲜”,真是长见识了,必须吃活鱼活虾,蔬菜必须吃当天的。到了晚上8点以后,超市必须打折处理当天的蔬菜!

这是死掉的下,看老板还摆上冰块,这是在处理中

我就喜欢拍海鲜,就是不知道名字

毕竟在海鲜产地,喜欢吃,就是名字叫不出来,

当天真是人气真高,买海鲜的最多了!

鸡是广东人的大爱,煲汤,白切,炖煮都是受欢迎!

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卖鱼的,分块卖,真是和新疆大不相同,我们可是整条卖!

这些鱼,我都叫不出名字,看着很新鲜

这些鱼品种,我就吃过三种,黄鱼+白鱼,

鱼和海鲜,是广东的常见家常食材!

我把菜市场的海鲜都拍个遍了!可惜好多图片被丢了,尤其是那哪些各种贝壳,拍了很多,大大小小的贝壳,太可惜了,我很喜欢吃的海鲜类!

看看这些鸡肉,广东人最喜欢吃的就是清远鸡吧,每次看到买鸡的,就体清远鸡,好多鸡煲就也写着清远鸡,真的好吃!

这是一个大型超市端午节在搞打折,真是便宜啊,猪瘦肉才5.9元,比我们新疆的便宜多了!

看看就很新鲜,可惜。买了鱼和烧鸭,家里还有猪肉,真的没有买了,辣椒炒肉真是不错!

跟着可可做饭菜,给家人一份关爱,一份健康保障卡!
每日分享好吃好玩的,关注我,享受美食不迷路!#记录我的2026#
更新时间:2026-06-23
本站资料均由网友自行发布提供,仅用于学习交流。如有版权问题,请与我联系,QQ:4156828
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71396.com 闽ICP备11008920号
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4903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