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养娃娃又有了一个新的体验和感受。我似乎放下了一些执念,觉得一定要把两个娃娃全部控制在自己手里面来抚养,其他人好像只是配合我。我感觉自己的角色是和妈妈以及月嫂在配合养育两个孩子,我放下了执念,一定要让孩子跟我睡,我目前做的似乎是润物细无声的贴近孩子的生活,一有空,或者一听到孩子哭喊,我就过去从月嫂或妈妈手里接过来安抚他们,平时在有限的时间里也会静下心来,与孩子们进行互动。我会唱歌,唱歌谣给他们听,也会逗他们说话。还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,这段时间我会更加有意的放到自己身心的安宁上。该去健身房就去健身房健身,该做动态静心就做,该去参加法会就去参加法会。把自己从对于孩子和整个氛围的粘着上脱离出来。让自己更加轻松,然后回到孩子面前抱他们的时候就会感觉非常平和,也更有能量去将自己身上的爱传递给他们。真的越养越发现,其实人和人之间,尤其是像目前我们相对来说稍微大的人际互动场里面,我真的要放下我执,考虑更多的是某种合作以及相互的支持。不要陷在自己能不能带好孩子上,在这样的执着中是没有办法心态平衡,做好事情的。与此同时,我最近也读了施琪嘉老师的《疗愈你的内在小孩》,里面的内容对我也有很大的启发,现在一个多月不到的孩子在他们的脑海里还是上帝视角,他们觉得他们是上帝。那我就更应该放下这个执念,只要让孩子舒服,开心,那我和月嫂以及妈妈轮流起来配合照顾好他们,这才是重中之重。只要总体上满足孩子们的需求,我又何必执着于这些所谓的自己带的概念呢?何必要那么执着呢?所以这整个过程我觉得,真的是伴随着自己好几次的自恋破碎,打破自我。过程确实很辛苦,非常难受。但一旦我想通了,花必要的时间到爱自己身上,那我陪伴孩子的质量其实会比较好,跟他们相处时候的和谐状态就会出现,那么我心中想要的那种润物细无声的渗透孩子内心的愿望,也就慢慢形成了。
更新时间:2026-06-22
本站资料均由网友自行发布提供,仅用于学习交流。如有版权问题,请与我联系,QQ:4156828
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61893.com 闽ICP备11008920号
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4903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