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这一生,最无可奈何的宿命,大概就是:相遇恰逢其时,相守终无归期。
我们这一生会遇见无数人,有的人擦肩而过,只留一眼擦肩的温柔,有的人刻骨铭心,耗尽半生缘分,最后还是悄悄退场。后来我终于明白,有些遇见,本就是用来遗憾的,有些人,从一开始,就命中无你。
我曾固执地以为,只要真心相待,只要不离不弃,再远的距离、再难的阻碍,都能抵得过深情。我以为双向的奔赴,终会换来岁岁年年的相守,却忘了,感情最讲究缘分,也最不遂人愿。
和你相遇的那年,晚风温柔,岁月安然。你的出现,像一束光,照亮了我平淡荒芜的生活。那些朝夕相伴的日子,简单又滚烫,一句问候,一个拥抱,就能治愈所有的疲惫与委屈。我满心欢喜规划着我们的未来,把你的名字,写进了我往后余生的每一个春夏秋冬。
那时候的我们,坚信爱能抵万难。我们熬过了异地的思念,熬过了旁人的非议,熬过了生活的琐碎,却终究没能熬过命运的安排。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们之间慢慢变了。没有大吵大闹的决裂,没有歇斯底里的争吵,只是慢慢沉默,慢慢疏远。曾经无话不谈的两个人,渐渐变得无话可说;曾经寸步不离的陪伴,变成了遥遥相望的疏离。
我试着主动维系,试着找回从前的温柔,试着迁就所有的落差。可我后来发现,感情从来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。一颗心拼命靠近,另一颗心执意后退,再多的深情,也会被一次次冷淡消耗殆尽。
原来有些缘分,真的有定数。相遇是天意,离别是注定。命里有时终须有,命里无时莫强求。我拼尽全力想要留住的人,终究是我命中注定留不住的过客。
分开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,我都无法释怀。我反复复盘我们的过往,纠结我们分开的原因,遗憾自己做得不够好,遗憾没能和你走到最后。我熬过无数个失眠的夜晚,看着空荡荡的聊天界面,想念藏在心底,却再也没有身份打扰。
后来慢慢长大,历经人情冷暖,才彻底看懂:人与人之间的缘分,早已冥冥之中自有安排。
有些人,惊艳了时光,却温柔不了岁月;有些爱,始于心动,终于陌路。不是不够相爱,不是不够珍惜,只是单纯的,命中无你。
这一生,遇见谁,爱上谁,失去谁,都是命运的馈赠。得到是幸运,失去也是常态。我们不必为了无缘的人耿耿于怀,不必为了逝去的感情自我内耗。
命中无你,是遗憾,也是成全。遗憾我们没能相守一生,成全我们各自往后余生。
往后余生,山水不相逢,风雨各自渡。我会收起满心欢喜,放下满心遗憾,祝你岁岁平安,也祝我冷暖自知。
从此,往事清零,爱恨随意。你我,止于过往,止于流年,命中无缘,各自安好。

#命中无缘##各自安好#
更新时间:2026-06-27
本站资料均由网友自行发布提供,仅用于学习交流。如有版权问题,请与我联系,QQ:4156828
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71396.com 闽ICP备11008920号
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4903号